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大运会倒计时100天 | 温江税务:绿道骑行迎大运 税惠春风进公园

4月19日,在成都大运会迎来100天倒计时之际,“爱成都•迎大运”成都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同步开幕。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温江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迎大运 动起来”号召,结合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在温江北林绿道开展“绿道骑行迎大运 税惠春风进公园”税收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爱成都 迎大运”体育氛围。




活动现场,温江区税务局青年干部组成“税宣骑行团”,一路沿着北林绿道,向鲁家滩潮玩运动公园骑行。前行路上,税务干部一边骑行一边向绿道上跑步、骑游的游客和周边商家发放税收宣传折页,详细介绍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缴纳、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内容,并一一解答他们关注的热点问题。

“面对面”的税收宣传服务和“你问我答”的宣传形式,拉近了纳税人与税务干部的距离,满满的政策干货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询问。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答疑解惑80余次。




本次活动终点鲁家滩潮玩运动公园,是集板式网球中心、主题露营营地、自然研学空间为一体的体育运动基地。“税宣骑行团”一路骑行到目前全国最大的板式网球中心,现场体验感受了板式网球的魅力,同时也向板式网球中心的工作人员和教练宣传了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等相关政策。在了解到CPT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China Padel Tour)将落户成都、并在鲁家滩潮玩运动公园举办时,税务干部表示将积极为企业开展与赛事承办相关的税收宣传和政策辅导,为赛事成功举办提供税务助力。



从绿道骑行到潮玩公园打卡,该局利用“运动+税收”的税宣新模式,将税惠春风送进千家万户,既积极践行全民健身理念,又增添了税收宣传的趣味性、互动性。下一步,温江区税务局将坚定践行“人民蓉税”总抓手,进一步丰富税收宣传的方式和渠道,将税费优惠政策及时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营造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税收助力。(文、图/温江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