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遂宁船山区:税收宣传进协会 惠企利民促发展

4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船山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走进遂宁市广告协会2023年广告法律法规、财务税收专题讲座培训会现场,开展税收宣传进协会活动,为协会企业强信心、解难题、谋发展。



活动以座谈会及授课方式开展,共40余户企业代表参加。活动现场,船山区税务局“蓝助理”税收服务小分队以授课的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讲解了办税须知、发票管理、涉税申报等税收基本知识,以案例讲解介绍了虚开发票的定义、虚开发票的责任后果,鼓励各会员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并发放了《近期税费重点优惠事项》宣传手册,对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及社会保险等政策进行了现场宣传解读。



同时,活动还采用税企互动、你问我答等形式,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的税费疑难。在互动环节,税务干部针对纳税人关注的具体涉税业务逐户进行了解答,特别是对提问较多的发票管理、税收优惠、涉税申报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讲解。此外,税务干部认真听取了各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企业情况从税务角度出发帮助企业更好地找准定位,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感谢税务部门将税收政策送到门口,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税务部门,以线下宣讲、线上沟通等方式将国家的好政策送到每一家会员企业手中。”遂宁市广告协会执行秘书长刘旭说。

据统计,本次税收宣讲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余份,现场解答纳税人咨询问题15个。船山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船山税务将持续优化惠企便民服务,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纾困点,助力船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图/船山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