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红原税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税收宣传工作

春风化细雨,点滴润心田。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如期而至,为有效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进一步提升办税便利度和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红原县税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把宣传工作与税收主责主业深度融合,立足税收职能,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税收宣传工作。

高度重视,凝聚“合力”。红原县税务局坚持上下联动,做到系统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一盘棋”思想,共同做好宣传工作。按照阿坝州税务局的整体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准确判断税收经济发展的形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增强做好税收工作和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把稳方向,实现“合拍”。红原县税务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税务工作动力,聚焦税收主业,提高宣传辅导实效性,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新部署和优化营商环境新挑战,因地制宜打好政策落地“主动仗”,精准送达惠企利民政策“春风”,把税务工作扎实做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里”,为红原县经营主体发展壮大贡献税务力量。

结合实际,做到“合众”。为使税收宣传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坚持内外互动。红原县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全覆盖宣传,增强社会对纳税的认知度,提高纳税人对税法的遵从度。在“线上”,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电话、微信、QQ群等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咨询辅导;在“线下”,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走进西成铁路四川段工程指挥部、四川红原溜溜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关注政企职工、纳税人缴费人及社会公所思所想、所需所求;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开展“问需求、办实事、优服务”大走访活动,以小组形式在红原县全域范围内开展走访宣传,让便民春风吹暖每一名纳税人缴费人的心房。(文/红原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