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绵阳高新区:“一件事一次办”缴费办证加速度

“都说跨区涉企不动产交易很麻烦,我们这次要办的还是几个商铺,本来想着还得多待两天,没想到办得这么快,这下我得赶紧订回去的机票了。”昆山诺克科技汽车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毅在接过完税证明后惊喜说道。



据悉,此前该类跨省且未办理税务登记的涉企不动产事项需经多部门多岗位协同办理,办理周期较长,如今税务部门通过积极对接不动产、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进一步深化部门合作、优化办理流程,事项办理时间提速60%,推动实现一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

“纳税人提档升级的办税体验正是我们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的生动缩影。”绵阳高新区税务局不动产交易窗口负责人介绍,“我们在落实‘一窗通办’的前提下,推出不动产交易业务办理‘一件事一次办’服务。通过建立企业间存量非住宅不动产交易预约机制,用线上沟通代替线下窗口跑路,实现企业办理不动产交易涉税业务从‘少跑路’到‘最多跑一次’。”

从涉企不动产交易提速到前置“税宜家”模式推行“4+4”定制服务,近年来绵阳高新区税务局通过信息共享、流水线操作,“一站式”为纳税人提供房屋查询、契税缴纳等服务,确保纳税人少跑路、快办事,在家门口就能完成接房、缴税、办证,更好助力“交房即交证”。

绵阳高新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拓宽“一件事一次办”推进力度,让事项范围更扩宽、服务领域更拓展,用心用情当好税费服务员,着力打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确保便民办税“春风”常吹常新。(文、图/张媛媛 汤文娟)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