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阿坝州红原县:代表委员话税收 税费春风助发展

春回大地暖,风吹草木新。为有效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进一步提升办税便利度和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4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红原县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开展了“诚纳各方建议 聚智落好政策”走访活动,主动走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问计问需,共话春风“税”力量。

近年来,红原县税务局在阿坝州税务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响应、精准宣传,从税宣、征管、服务三个相辅相成的层面通过开展系列宣讲、走访和培训,加大对税费政策的宣传力度,联合红原县各乡镇打通税费宣传“最后一公里”,把税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近两年,随着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和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红原的企业切实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政策温度,政策的落地激发了整个市场的发展活力,特别是疫情期间发布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实实在在为企业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作为政协委员,在察民情、听民声过程中我了解到很多企业都有退税到账,在各种座谈会上也多次听到企业为税务部门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点赞的声音。”阿坝州政协委员袁洪泳说道。



四川红原溜溜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是红原当地最大的高原特色牦牛肉深加工生产企业之一。近年来,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为企业稳经营、促发展提供了强力保障。阿坝州人大代表、四川红原溜溜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伍志表示:“作为人大代表,也作为一名纳税人,我明显感觉到近几年税收营商环境的变化,税务部门的服务更加优质、办税效率愈加高效,推出的网上办税、自助办税、‘最多跑一次清单’等一系列办税措施,大大缩短了企业办税流转时间,我印象很深刻的一点是之前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税务局组建的业务团队对我们财务进行一对一辅导,从申请到退税款到账,只用了半天时间,税务的‘加速度’带来的是我们企业和办税人员满满的获得感。同时税务局给我们提供的助企纾困‘一企一策’专属服务,辅导我们精准享受各项税惠政策,也大大缓解了我们的生产经营压力。”

此次走访,税务工作人员详细向代表委员介绍了近几年红原县税务局在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和“便民办纳税春风行动”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并认真倾听了意见建议,现场解答税费疑问。红原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红原税务将立足税收职能,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努力做到辅导更精准、服务更精细、举措更精心,全力构建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实现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的双提升。(文、图/红原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