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感受榜样力量|米易税务走进华坪女子中学开展党性教育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国家税务总局米易县税务局积极对接华坪县委宣传部,组织30余名青年干部走进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感悟“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和榜样精神,进一步淬炼党性修养,汲取前进力量,引领税务青年“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参观校园,沉浸感悟共产党员坚定初心


步入校园,税务青年们实地参观华坪女高宿舍、食堂、教学楼。“2008年办学之初,女高只有眼前的这一栋教学楼,学生需要老师陪同到隔壁的民族中学上厕所,没有围墙,紧靠着大山,夜晚男老师在楼前轮流值守当保安……学生们为抓紧时间学习,中午集合、打饭、吃饭只用十分钟,晚自习后自发在走廊看书……”华坪县红色文化宣教中心马主任向税务青年讲述着张桂梅老师艰辛办学历程和女高学子艰苦求学经历。

艰难岁月,以张桂梅校长为首的共产党员们初心不改,坚持教书育人职责使命,始终坚守在滇西山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


接受教育,激昂互动锤炼党性修养


驻足校园,税务青年们在女高党性教育墙前,重温入党誓词,齐声背诵《七律·长征》,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女高师生们为参加教育的税务青年演唱《红梅赞》《2035去台湾》《不忘初心》,税务青年互动回应朗诵《我们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慷慨激昂的合唱与朗诵让众人热泪盈眶。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性教育活动在女高学生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中落下帷幕。



开展谈心,近距离聆听楷模教诲嘱托


党性教育结束后,张桂梅老师与税务青年们交心谈心,望着围绕在她身边的一张张青春脸庞,贴满膏药的手紧握税务青年:“都是年轻人呀,年轻真好!你长得有点像我的学生,有空我也想去米易看看……”亲切的话语拉近了与税务青年的距离,“你们都是为国聚财的税务工作者,要在人民群众中树立好的形象,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踏实工作、奉献社会。”



分享体会,凝聚起青年砥砺奋进强大动能


走出校园,党性教育的收获仍难以忘怀,张桂梅老师执着坚守的精神、女高学子拼搏奋进的品质,必将激励税务青年脚踏实地、行稳致远,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

“张桂梅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我也将以她为榜样,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在基层税收战线上践行税务精神,埋头苦干、敬业奉献,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青年干部赵云皓热泪盈眶地说道。

米易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炀炀表示,此次教育成效明显,组织青年干部接受党性教育,进一步引导大家明晰职责、践行使命,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下一步,米易税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青年理论学习第一任务,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强化青年干部培养,深化青年干部队伍建设,为税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文、图/米易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