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彭州税务:税惠精准“滴灌”助初创企业走好发展路

今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的第十个年头,国家税务总局彭州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聚焦“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献力打造“人民蓉税”税宣品牌,走进成都华域环保有限公司送政策、送服务,推动各项税费政策精准落地,助力企业走好发展路。



春雨润新苗,精准滴灌送政策


成都华域环保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危险废弃物资源化再生的新型环保企业,自2019年来一直处于筹建期,在厂房修建、生产线安装等方面已陆续投入3亿元左右,公司在前期资金的投入越来越大,产生了大量的留抵退税,彭州市税务局在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量身定制“一企一策”税收优惠包,确保税惠“春雨”精准滴灌到初创企业上,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由于疫情影响建设工期,同时环保设备的技术更新迭代快,后期企业还需要进行大规模的科创投入,在资金周转上遇到了困难。”公司法人代表曾贤勇表示,“2022年初,国家推出的优惠政策特别多、力度大,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尤如一场‘及时雨’,彭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优惠政策送到我们手里,‘手把手’教我们申报操作流程。去年至今,我们累计已经取得1700多万的留抵退税,真是雪中送炭啊!”


税惠促减排,创新研发添动能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而低碳技术创新是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关键。为保持市场竞争力,成都华域环保有限公司不断加强在危废品环保处理上的研发力度,现已取得相关专利20余个,并已着手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围绕成都华域环保有限公司未来在废弃资源再生利用、减少碳排放的绿色发展方向,税务工作人员同企业财务人员就环境保护所得定期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低税率等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进行了充分沟通。同时对今年四川省五大行业减免房土两税的优惠政策进行了宣传辅导。

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汪小林表示:“国家对环保行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很大,在投产后我们还能持续享受这么多的税收减免政策,释放的资金又能投放到研发和扩展市场上,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

据了解,下一步,彭州市税务局将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加强同企业的沟通联系,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个性化辅导,靠前服务确保优惠政策及时高效落实落地,让税惠春风为绿色经济发展带来勃勃生机。(文/江韩寒  图/左文生)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