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四川泸州:以政企座谈会为媒 与民营企业共赴税宣春风之约

4月21日,为深入开展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由中共泸州市委统战部主办,泸州市税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参与的“2023年第三次市委统战部部长与民营企业家沟通协商‘面对面’活动”拉开帷幕,进一步提振泸州民营企业家信心,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活动聚焦泸州电子信息行业企业需求,邀请四川明德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凝彩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川江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7家民营企业的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参加。税务部门围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型微利企业优惠、生产性服务性的纳税人增值税加计抵减、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等几项延续和优化的阶段性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宣讲,通过现场问计、问需的形式,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共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良策。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申报表怎么填?”“高新技术企业转化科技成果给予技术人员的股权奖励如何计算个人所得税?”……在活动现场的税务展台,来自泸州市税务局的“税酿菁锋”志愿者逐一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



“我们现场给大家派发梳理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及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纳税人缴费人平时遇到涉税问题,可以通过拨打7212366、征纳互动平台、‘码’上纳谏微信二维码、税企微信群等方式给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泸州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现场回应企业关切。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末,泸州市民营经济增加值14589亿元,民营经济经营主体超过35万户,占各类经营主体的90%以上,贡献税收近60%,已成为全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基础、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技术创新的重要力量、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

“此次活动让我对税惠政策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受益匪浅。”泸州麦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童培表示,“一直以来,税务部门都十分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发展,经常主动与我们沟通交流,送政策、送服务、提建议,2022年让我们及时享受税费政策红利1600余万元,我相信,在他们的护航下,我们民营企业一定能够行稳致远。”

据悉,2022年泸州市税务局精准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减负超57亿元,其中民营经济占比近60%,有效帮助了广大经营主体纾困解难。同时,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智慧税务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拓宽税收宣传渠道、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创新实施“十百千”等20条民营企业支持措施,用“硬举措”为民营经济打造发展的“软环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文/刘红利 图/泸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