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大英税务:便民之风拂春华 税企共建现代化

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大英县税务局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紧扣“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联合遂宁市瑞才税务师事务所、四川文轩职业学院举行了一场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专题培训,为纳税人送去暖暖“春风”。



本场培训由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科长吕涛授课,大英县房地产开发企业、制造业企业和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共计112名财务代表参加。在一个半小时的课程中,授课老师灵活运用实际案例,对制造业加速折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企业开展2022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奠定了政策基础。



在现场答疑环节,一新型材料制造企业财务人员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进行了咨询。他表示:“我是新会计,企业所得税这块政策很多,这段时间汇算清缴让我焦头烂额,也经常电话叨扰税务局工作人员,听说你们在搞企业所得税培训,我立马联系参加,这次培训我收获太大了。”

据了解,大英县税务局借本次培训机会发放税收宣传资料224份,现场问需收到纳税人意见建议7条。同时本场培训通过网络在线直播,观看人次1100余人,让更多没有现场参加培训的纳税人也能加入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宣传覆盖面。

税惠春风扬万里,助企利民促发展。在便民办税春风吹拂的第十个春天里,大英县税务局积极落实落细各项便民办税服务措施,在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勇争先,书写惠企利民新篇章。(文、图/李亚杰)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