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便民办税进机场 税惠相伴春风行

4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双流区税务局组建税宣小分队走进双流国际机场,开展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活动。据悉,本次活动结合机场区域特点,借助航站楼内客流量大、受众面广、进驻企业多、商户集中的优势,向候机旅客和航站楼工作人员宣传减税降费最新政策,实现宣传渠道和宣传效果的“双升级”。


税务干部为旅客解答最新税收政策


 “您好,这是最新的2023年税费优惠政策速递手册,您可以看一下!有什么问题可以现在问我,我来为您解答。”近日,旅客丁先生正在双流国际机场航站楼值机,一位年轻的税务干部走上前来,递给他一份为旅客定制的宣传手册。


税收热点知识小课堂为过往旅客答疑解惑


T2航站楼值机大厅里,双流税务干部积极询问收集旅客关于税务相关的建议举措,并讲解差旅费税前扣除、旅客运输服务进项税额抵扣等税收政策,活动宣传覆盖500余人次。



机场工作人员加入税收宣传员队伍,协助税务干部向旅客发放宣传资料


“税务部门的这种宣传形式很新颖,我自己也是一名纳税人,能够亲身参与这个有意义的活动,把税收优惠政策传递给旅客,为国家减税降费措施出一份力,感到非常荣幸。” 航站楼地服张女士说。


多屏联动扩大税收宣传月知晓面


借助双流机场客流量大、受众面广、商旅人士相对集中的优势,双流区税务局在机场候机楼、出入口、T2行车道等大屏滚动播放税收宣传月海报,在机场候机大厅、进出口放置和发放税宣手册等资料供乘客在旅程中阅读,让南来北往的旅客及时了解便民办税举措和最新税收政策,借力航空传播优势为税法宣传插上翅膀。



税务干部与旅客打卡税收宣传活动朋友圈


除了利用机场LED显示屏宣传税收宣传月活动和现场答疑解惑外,双流区税务局还定制了300份“双流税务 为您服务”的拉杆箱行李牌赠送给过往旅客,让旅客们当起税收宣传员,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将便民办税的春风伴机航行“播撒”进千家万户。(文、图/双流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