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税宣“春风”吹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春风行动如约至,税收宣传正当时。今年4月,刚挂牌成立一个月的国家税务总局成都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税务局以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组织税收宣传志愿者将税收宣传专场开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向机场商户、来往旅客宣传便民办税措施,将新的税惠政策第一时间送到纳税人缴费人身边。



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候机厅商业区宣传点位,税收宣传志愿者向机场商户发放便民办税和税收优惠宣传手册,详细介绍新出台的办税优化措施和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耐心细致解答疑问。“这样的宣传活动既讲政策又讲操作,都是我们实实在在需要的,很接地气。”机场商户纷纷点赞。



“天府国际机场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点提供7*24小时退税服务,如有需要,可以在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L4出发大厅离境退税海关申报点办理验核手续,验核通过后就可以前往退税点退还增值税了。”在T1航站楼中央商务区,税收宣传志愿者“摆摊设点”,积极宣传离境退税相关政策,迅速吸引了几名港澳旅客的注意。

“之前不知道什么能办、在哪里办,今天听了介绍,才知道有这些税收政策。”一位来自澳门的旅客说道。据了解,成都是全国第二批实施离境退税政策的地区之一,今年3月26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迎来了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班的全面转场,“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点”也随之正式亮相。



与此同时,税收宣传志愿者还向机场内的其他旅客发放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宣传手册》,宣传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优惠政策。

据悉,成都东部新区税务部门将持续开展税收宣传活动,积极推动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让便民、利民、惠民的办税春风吹进广大纳税人缴税人心里,不断推动成都东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图/成都东部新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