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四川自贡:税惠“春风”吹绿田间地垄

四月如歌,万物齐吟。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自贡市贡井区税务局紧扣“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组织税惠宣传服务团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走访调研,“一对一”宣传辅导涉农税收优惠政策。

位于自贡市贡井区龙潭镇的基洪家庭农场是一家绿色采摘园,也是贡井区首批区级家庭农场示范场。当税务干部走进基洪家庭农场的蔬菜大棚时,农场负责人吴基洪正忙着采摘成熟的番茄。“眼下正是收大棚番茄的时候,种植户都在忙着摘番茄,由于番茄还没有卖出去,加上之前种植也投入了很多,已经没有多余的资金去雇人来采摘了。”看着数十个大棚却只有两三个人采摘,吴基洪略带无奈地说道。

税务干部听后,立刻组织税惠宣传服务团队的12名青年干部走进大棚帮助采摘,仅仅一下午的时间,基洪家庭农场的数十个大棚基本采摘完毕。



“税收政策好,服务更好!税务干部不仅把税费优惠政策送到我们家门口,还帮助我们采摘和销售,实在是太贴心了。”吴基洪感激地说。

此外,为助力农产品销售,给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现代化元素,贡井区税务局联合中国邮政开展了社区团购活动,以现代化赋能乡村经济,畅通产品生产销售大循环。据悉,为期两天的团购活动帮助基洪家庭农场卖出了200余盒番茄。

自贡市贡井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贡井税务将继续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税惠“春风”吹绿田间地垄,吹暖乡村振兴之路,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税”力量。(文、图/余靖洋)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