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四川射洪:税收宣传进庙会 便民服务暖人心

灵秀金华山,祈学读书台。4月22日(农历三月初三)是射洪市金华山一年一度的朝山庙会,前来赶会的群众摩肩接踵,现场热闹非凡。

国家税务总局射洪市税务局充分利用庙会期间人流量大、辐射面广、信息传播快的特点,组织宣传小分队开展“税收宣传进庙会”活动,广泛宣讲税收政策,普及税法知识,使税收宣传更接地气、更聚民心。



活动采取“固定咨询台+流动宣传”的形式,宣传小分队向过往群众宣传税收的职能作用、社保费缴纳、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内容,介绍 “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新举措,面对面讲解税费优惠政策,使他们能零距离享受贴心的税宣服务,使“税务蓝”成为庙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有一个3岁以下婴幼儿,有什么税收优惠政策?”“我是个体工商户,在税收方面有什么优惠政策?”……在宣传现场,不断有群众前来就自己关心的税费政策和问题进行咨询,宣传小分队一一耐心答疑解惑,并送上纳税指南、办税指引等税收宣传资料。



据悉,活动共发放税收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解答涉税问题50余条,受到群众的热情点赞,既拉近了税务机关与群众的关系,也使广大群众对税收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收到了宣传税法、服务于民的效果。

射洪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射洪税务将以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加大税收宣传辅导力度,零距离传播惠企利民税收“好声音”,多点发力办好惠民实事,用便民办税春风让纳税人缴费人尽享政策红利。(文、图/谭建兵)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