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眉山天新税务:春风送暖税宣月 惠企利民普法行

四月如歌,万物齐吟。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的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在便民“春风”中如火如荼开展。国家税务总局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管理委员会税务局聚焦税收宣传月主题,多层次开展税收宣传活动,多维度参与税法宣传普及,助力税收宣传工作在新区进一步走实走深。


田间地头话税收——惠农春风“拂乡村”


“新生儿出生多久可以参保呀?”“怎样通过线上进行社保缴费呢?”“如何关注税务部门的最新政策动态呢?”……

在视高新明村会议室内,随着眉山天府新区税收宣传队的到来,村民们的问题全都迎刃而解。眉山天新税务选取联系村视高新明村为定向宣传点,将村民集中到村党群服务中心统一召开政策解答会,以近期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为契机,进行广泛宣传、申报动员、细致讲解,以“枫桥式”涉税调解工作室为依托大力开展税收普法宣传教育,通俗易懂地解读与村社群众息息相关的税收政策、税法条例,并针对村民关心的社保费缴纳流程、新生儿参保等一系列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乘着“便民办税”春风,税务干部还与村民一同深入田间地头,共话乡村振兴。“你们的讲解好详细,服务也到位。现在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打12366热线咨询,你们还会到现场进行培训辅导,耐心为我们解答问题,我们农民也能学懂政策啦。”村民对前来开展普法宣传的税务干部说道。

与此同时,眉山天新税务还积极辅导村民了解掌握最新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深化“税收助农”效应,充分发挥出税务干部在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的“传帮带”作用。


税收宣传零距离——税法之声“进社区”


“大姐,来了解了解个人购买住房税收政策吧。”

“大娘,送您一个普法手提袋。既可以装东西,又能了解国家政策……”

在熙攘的视高街头,“普法+税宣”志愿小分队的队员热情地招呼着周围群众。此次税法宣传活动由眉山天府新区税务局与司法局联合开展,在社区、街道设置便民服务宣传点,并以宣传点为交流中转站,向外辐射多个社区、街道。税务干部向过往居民分发《个人购买住房税收政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操作指南》、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等宣传资料,重点围绕税法知识、契税缴纳、减税降费、个税汇算清缴等内容与群众开展互动,咨询声与解答声此起彼伏。



“我正打算过两天去市民服务中心咨询契税的事呢,没想到你们在街上也设置了服务站点,现在问清楚了,我就可以直接带齐资料去办理了。”在宣传点咨询契税问题的居民满意地接过宣传手册。

咨询台前行人络绎不绝,税务干部积极宣传起各项现行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解答民众咨询的契税缴纳、购房优惠政策、社保缴费办理等各类问题,让群众充分感受税收宣传的“零距离”服务。

据悉,下一步,眉山天新税务还将广泛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进一步拓展宣传广度、挖掘宣传深度,积极打造“温情税务机关”形象,用心用情服务辖区内纳税人,密切税群关系,不断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文/王言  图/眉山天新税务)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