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江油税务多措并举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地见效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江油市税务局以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紧紧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多措并举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确保将税费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

在“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专题培训会上,税务干部为辖区38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中小型企业财务人员详细解读近期发布的《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完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公告》,帮助企业正确领会国家支持科技创新、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重大意义,鼓励江油符合条件的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增强科技创新力,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



同时,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电子税务局、微信群等媒介收集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问题。重点讲解研发费用归集、辅助台账建立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有关涉税风险等三方面内容,并围绕企业普遍关心的基本政策、享受的关键节点、报表的填报、资料的留存等进行详细解读,加深企业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了解度,降低企业涉税风险。

为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新政策落地生根,江油市税务局还建立起多部门合作机制和专人跟踪辅导机制,增进与科技局对接,提前获取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加强对数据的定时监控,密切跟踪政策执行情况,对应享受但未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进行及时提醒,同时对申报错误企业辅导其更正申报,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应享尽享。

近年来,江油市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税收服务发展为理念,以高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为支点,辅导企业准确享受税收政策降低研发成本,提高企业研发管理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文、图/江油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