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黑水税务:税费政策送上门 民族团结暖人心

春风拂人心,税宣正当时。自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黑水县税务局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因地制宜、精准把脉,用特色鲜明、富于实效的税法宣传活动为民族团结进步注入“税力量”。

“现在我也会网上办税了,税务部门是真真切切在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实实在在给我们带来便利。”在税务干部亲切的藏语讲解和手把手辅导下,黑水古妹藏饰综合商店负责人罗古妹完成了首次网上办税,激动地为税务部门点赞。



据悉,税收宣传月期间,黑水县税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分组走进辖区商铺,送政策、送服务上门,以藏汉双语解读和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打通少数民族纳税人办税语言壁垒,切实解决本地纳税人“专业术语听不懂、网上操作看不懂”的难题。同时,认真倾听和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能现场解答的现场解答,不能现场解答的记入台账跟踪解决。

“全体人员上下齐心、矩阵发声,实现政策‘精准滴灌’有力有效、便民服务提档升级,让民族地区的政策送达不迟到、政策实施不落后。”黑水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黑水税务将借助税宣“春风”,助推民族地区经济蓬勃发展,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民族团结之花在猛河大地常开长盛。(文、图/黑水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