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进大厅、走流程!船山税务特约监督员“上岗”

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深入推进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构建,不断深化作风效能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4月,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船山区税务局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开展了“走进税务——特约监督员开放月”活动。船山税务第二届特约监督员代表走进船山区税务局嘉禾桥办税大厅,现场体验办税走流程、观摩税费征管服务过程、监督察看税务人员工作状态。


船山税务开展“走进税务——特约监督员开放月”活动


活动中,税务干部们向特约监督员一一介绍了最新税费政策、办税大厅功能设置、业务办理等相关内容。特约监督员变身临时税务工作人员,到税务窗口、自助办税区“沉浸式”体验办理发票代开、纳税人信息采集等税收业务,并就税收政策宣传、干部作风纪律等提出意见建议。

“这个活动有意思,让我当了一回办税人员,这还是我第一次自己开电子发票呢。”船山税务特约监督员庞桃林说,“在这个过程中,我能够更加深入了解税务人员的工作,也能更好地向周边的人宣传税收政策。”


特约监督员变身临时税务工作人员“沉浸式”体验办税流程


据悉,为加强对税收营商环境、税务政风行风监督,船山税务从人大、政协、工商联及纳税人等不同行业、领域中,选聘了13名特约监督员,通过每年组织进大厅体验办税、进企业访问税风、面对面座谈交流等活动,为特约监督员履职尽责搭台铺路,推动税务机关不断改进自身作风,持续提升工作效能。(文、图/船山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