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举行


4月25日,2023年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赵俊民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强,副省长杨兴平,省政协副主席尧斯丹出席大会。

会上,杨兴平宣读《关于四川省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情况的通报》。与会领导向荣获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奖代表赵小东宣读《倡议书》。

赵俊民指出,四川省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是中央、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辛劳和奉献,饱含着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全省广大职工群众的优秀代表,他们用平凡而崇高的模范行动,充分展现了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更加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加需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更加需要汇聚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的业绩。全省广大职工要以劳模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的高尚品格、精神风貌、科学态度;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完善培养劳模、选树劳模、表彰劳模、关心劳模的工作机制;各级工会要认真落实党的劳模政策,让广大劳模先进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赵俊民强调,全省上下正处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时期,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职工群众要坚定信仰、胸怀大局,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深入践行工人运动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积极投身四川现代化建设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火热实践。要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要求,争做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新时代高技能人才,努力在各自行业、各自领域中创造更多更好的业绩。

赵俊民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担当。要切实履行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强国复兴有我”等主题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好劳模工匠宣讲团作用。要不断提升服务大局贡献率,紧扣省委提出的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在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着力增强服务职工的实效性,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集体协商等工作,抓好新就业形态工会提质增效、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倍增计划等重点工作,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努力开创新时代四川工会工作新局面。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主持会议并宣读《四川省总工会关于表彰四川省五一劳动奖和命名四川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荣获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及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工商联的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州)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产业(局)和企业集团(公司)工会负责同志,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产业)负责同志和在蓉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雷琰 古轩宇  图/周西瑾)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