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宜宾南溪区:“政策讲堂”助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

为落实落细支持乡村振兴税惠政策和优化税费服务举措,以“税”力量赋能乡村振兴,国家税务总局宜宾市南溪区税务局以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紧紧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走进南溪区江南镇大湾村,以政策讲堂形式,为四川亚源红豆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税法宣传和税费政策解读,帮助企业更为全面深入理解政策、用好政策,顺利搭上政策落实“直通车”。


税务讲师在政策讲堂上讲解税惠政策


政策讲堂上,税务讲师聚焦红豆杉产业发展特点,结合企业需求与疑惑,重点就支持乡村振兴、绿色发展、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以及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方面涉及的税惠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答疑环节,税务业务骨干们现场“坐诊”,与企业人员两两组队、间隔就坐,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面对面”纾困解难。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交流踊跃。活动当天还开展了税费政策知识竞答,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更加深入学习了解税收知识。

“建设红豆杉种植基地,是我们积极响应号召、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的一次创业尝试。正值创业初期,税务部门就带着定制的‘讲堂’来了,服务内容贴合我们实际需求,真的是‘干货’满满,这样的‘政策讲堂’很走心。”该公司副总经理蒋萍对税务部门的“上门”服务连连赞叹道。


税务干部向四川亚源红豆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对一”宣传支持乡村振兴税惠政策


据悉,红豆杉因其具有治疗肾脏病、糖尿病、肾炎浮肿等药用价值,备受市场青睐。四川亚源红豆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大湾村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发展红豆杉种植产业,种植面积已达12000余亩,充分带动了周边农民就业创业。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以“税”助农、惠农、兴农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下一步,宜宾税务部门将持续围绕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涉农企业最新优惠政策,组织开展务实有效、喜闻乐见的系列宣传活动,推动税费政策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路上落地生根,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文、图/宜宾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