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成都税务召开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4月26日,成都税务召开全市税务系统“人民蓉税·青年有为”青年干部座谈会,共话青春梦想、共叙使命担当。国家税务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生出席并讲话,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单位优秀青年干部代表参加。



据悉,成都市税务系统40岁以下青年干部占干部职工总数超四成。其中,青年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律师持证人员占全市70.34%;研究生学历的青年干部占全市研究生学历干部的75.5%。广大税务青年干部积极投身税收现代化建设,在落实“两办”意见、征管体制改革、税收营商环境优化、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等工作中建功立业、展现风采、贡献力量,已经成为成都税务干事创业的“先锋队”和攻坚克难的“排头兵”。



座谈会表扬了2022年度全市税务系统优秀青年,并为“人民蓉税·青年突击队”授旗。随后,来自全市税务系统的10名优秀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所思所悟,立足发扬“五四”精神、青年建功立业的维度,畅谈人生理想、交流工作经验、积极建言献策。



青年干部发言中既有牢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的为民初心彰显,也有不负人民“立足岗位、立足实际”的务实作风呈现,还有实现自我价值“很有进步、很有作为”的成长收获表达,更有让组织放心“值得托付、值得期待”的矢志奋斗宣言……描绘着青春建功人民蓉税、接续奋斗兴税强国的青春蓉税画卷。

“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李杰生强调,“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守牢为民初心、强化兴税担当,始终做到学精业务、躬身实干、走在前列,在建设‘人民蓉税’实践中,拿出实打实的举措、争取硬碰硬的业绩,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成都税务增光添彩,让青年梦、税务梦、中国梦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文、图/李喆 廖思焘)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