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阿坝县税务局多彩税宣助力税惠政策落实落细

为深入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主题,全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满意度,国家税务总局阿坝县税务局通过税企座谈、走访问需、专项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税收宣传,助力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税企座谈会听心声


“感谢税务局长期以来对公司久马高速承建项目的关心支持,我们会严格执行相关税费法律法规,全力配合支持税收工作。”日前,阿坝县税企座谈会召开,久马高速C1项目总承包商、四川川交路桥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部总经理张欢在会上说道。

座谈会上,税务干部就热点涉企税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现场解答涉税疑难问题,并听取了企业代表对税费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



问需走访解难题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难题,阿坝县税务局组建税费服务走访小分队,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个体工商户、企业等开展走访问需,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宣讲延续执行和优化实施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将量身定制的税费政策“大礼包”和个性化税费辅导送上门,为企业纾困解难。

阿坝县万利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扎波表示:“县税务局送税费优惠政策上门、送个性化辅导上门的措施很到位,及时解决了我们公司遇到的涉税疑难问题,减轻了企业经营压力。”



专项辅导助落实


为助推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工作,阿坝县税务局组建专业辅导团队深入“久马高速”施工现场,利用施工休息间隙辅导农民工进行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

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农民工积极填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算。一位享受了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的农民工说:“感谢党和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让子女教育费用能够在税前进行扣除,虽然退的不多,但心里美滋滋的。”

阿坝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拓宽税费政策宣传渠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税收宣传,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税惠红利。(文/刘勇 牟晓梅  图/王琪)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