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蓬溪税务:“三线春风”便民服务走千家入万户

在第32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蓬溪县税务局聚焦“放管服”改革,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以“便民”为切入点,聚焦诉求响应提质,创新税费服务方式,打造本土“书香税悦”运营服务品牌,推出“三线春风”便民服务举措,致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办好惠民事、服务税收现代化。


春风和畅,直播访谈解难答疑


“农业是我们的根本,切实为从事农业的纳税人减轻税收负担是我们的工作,为加快推动涉农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赋能乡村产业发展……”在“书香税悦”直播间,熟悉的声音一如既往为纳税人缴费人解答问题。



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以来,蓬溪税务围绕“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这一主题,连续三期推出了63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切实解决办税缴费过程中难、堵、漏问题。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龙昌做客“书香税悦”直播间,就税收宣传月活动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措施做了详细介绍。

“从去年‘局长上线了’‘云课堂’线上直播,到现在的‘书香税悦’系列直播,我已经参加了7次直播,每次都参与感满满,获益匪浅。”蓬溪荣福财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成荣说,“线上直播随时都可以看,随时都可以学,听政策、看流程、学操作,我们申报缴费工作越发顺畅了。”


春风送暖,专业服务省心省力


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蓬溪税务聚焦最近确定延续和优化实施多项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为纳税人送政策、解难题、办实事,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了解最新税收政策。

“我们经常遇到开票额度不够、冲红规则不懂的情况,又不想跑税务大厅,就直接在线上寻求座席的帮助,他们会指导我们一步步完成相应操作,图文远程非常方便直观,办完后还有税务干部来我们单位回访,服务真的是非常棒。”四川龙尚木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申春梅感叹道。



聚焦服务专业化、精细化、个性化,蓬溪税务推出“书香税悦-服务线”专业化线上座席团队,针对日常发票的开具交付、授信额度管理、勾选入账、全量查询等开展专业化精准辅导,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直接帮助,实现人工远程陪伴式“云指导”。同时,团队定期归纳总结咨询的热点问题,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强化培训,确保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不断提升,服务更高效精准。


春风有力,精准定位辅导提速


“老师您好,麻烦帮我重置下我公司个税扣缴端登录密码……”

“您好,正在为您查询中,请您稍等!”

借助征纳互动平台,集合各分局骨干力量,蓬溪税务延伸推出“书香税悦-E线”个性化线上座席团队,准确定位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简化线上办税材料,开展线上“一对一”精准辅导、高效办理服务,日均可满足50户次纳税人办税需求,让智慧办税更效率、现代化办税更便捷。

四川巴蜀远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小胡表示:“平时遇到有申报填报、忘记登录密码等问题,我们就直接在电子税务局求助他们的坐席人员,他们会通过远程协助、语音、图文等方式及时准确地为我们发送业务办理入口、解决各类办税缴费问题,真正做到了足不出户就能办税,非常高效便捷。”

据蓬溪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蓬溪税务将继续完善“书香税悦”品牌运营中心建设,进一步优化线上线下多平台现代化智慧办税模式,集涉税咨询、智能互动、直播答疑、快捷办理为一体,推出更多便捷、暖心的服务举措,满足各类纳税人“E线”办理需求,真正实现纳税服务个性化、咨询辅导精准化、涉税办理高效化,让税务“春风”吹进千家万户。(文、图/杨智慧 刘力帆)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