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劳模、人大代表携手走进仪陇税务直播间

“我们公司主营出口业务,我对近几年出口退税流程优化深有感触。以前从申报到收到退税款至少要花一周时间,现在不到一天时间钱就到账了,并全流程实现无纸化,真的太方便了。”南充家丰时装有限公司法人许少琳在征纳互动平台直播间说,“国家鼓励和发展制造业,出台了很多支持行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并且持续不断优化办税缴费举措,为企业带来了实惠和便利。”

为深入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主题,全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满意度,国家税务总局仪陇县税务局依托征纳互动平台,组织开展“税务春风暖人心 人大代表话税收”网络直播,邀请了南充市人大代表、仪陇县政协常委、南充家丰时装有限公司法人许少琳和四川省劳模、仪陇县人大代表、四川三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陈华东做客直播间。

直播中,税务主持人详细介绍了南充2023年推出的两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积极开展个人所得税政策宣传,并认真倾听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我们在办税缴费过程遇到疑难问题,税务部门都会第一时间帮忙解决,我真切感受到税务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创新税费服务方式、推进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实效。”许少琳对税务部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受疫情影响,公司出口受到冲击,仪陇税务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上门辅导,1377余万元的出口退税及时到账,缓解了资金压力,提升了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

“现在企业和个人办税越来越方便,税务工作人员服务越来越好,各种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不断。前几天,我还当了一回‘税务体验师’,以人大代表的身份走进办税服务厅实地参观、操作,切实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和便利化办税,我和前来办税的纳税人都为税务部门优质便民服务点赞。”陈华东说道。

当被问及对税务工作的建议时,陈华东表示,希望税务部门能够继续在细微之处提升纳税服务质量,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让改革红利乘着“春风”吹遍大街小巷,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本次直播吸引了大量纳税人缴费人观看,大家纷纷通过直播留言、热线电话等形式参与互动,实现了与纳税人缴费人“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将税惠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仪陇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持续创新办税缴费服务举措,让便民春风成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春风、“暖心”春风,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共同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文/杜春江)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