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马尔康税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马尔康市税务局结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年主题,积极落实改革试点及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不断完善“网办+实地办税服务厅兜底办”的基础上,分别在阿坝州政务中心、马尔康市政务中心以及马尔康市车管所设立办税窗口,委派专人进驻,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截止目前,累计受理办结各类涉税事项6432项、办结率100%,新增注册各类企业、个体202户。



在2023年的“春风行动”中,马尔康市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这一主题,从“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六个方向发力,积极落实四川省税务局推出的18条、25条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措施,持续聚焦提升税费服务智能化、精细化、个性化。

马尔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便民服务措施与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度融合,聚焦税费服务智能化、精细化、个性化,不仅意在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税务服务力度、温度、精准度,而且也将目标指向了打造更加公平稳定的税收营商环境。(文、图/吴贵栋)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