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春江绕双流 税宣正当时——双流税务扎实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

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双流区税务局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通过“税法进校园”“税惠春风列车”“税企咖啡时”系列丰富多彩的税宣活动,宣传解读相关税费支持政策以及税务部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服务举措,用心诠释税务角色、用情讲好税收故事,向社会各界传递有温度的“税”力量。


双流税务干部向大学生介绍税收助力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政策


“进校园”,税法与青春同行。在四川省税务局与西南财经大学携手举办的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智慧办税展区前参观的高校师生络绎不绝。双流区税务局税务干部为大学生们解答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举措,通过“视频+演示”的方式为学校师生提供沉浸式智慧办税体验。


政策速递,税务干部为旅客讲解最新税收政策


“进机场”,税法与出行为伴。双流区税务局组建“税宣小分队”深入双流国际机场航站楼,结合机场区域特点,借助航站楼内客流量大、受众面广、进驻企业多、商户集中的优势,现场向候机旅客和航站楼工作人员开展税惠政策辅导、分发税惠政策资料及税收文创礼品。同时在机场高速进出口、候机楼大屏、航站楼行车道大屏处滚动播放政策宣传海报,借力航空传播优势为税法宣传插上翅膀,活动宣传覆盖1300余人次。


税务干部在“企业咖啡时”活动上为企业宣讲热点税惠政策


“走出去”,税法与政务协同。双流区税务局积极探索区域联动、跨部门联合机制,聚合优质资源扩展税收宣传工作大格局。联合生物城管委会、政务服务中心共同开展“Bio政务通”政务服务座谈会,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专业的税收政策靶向辅导;组织开展“企业咖啡时·税惠专场”“联税直通车”等主题活动,在充满咖啡香气的温馨活动现场,开展政策宣讲和现场辅导,以一杯浓情“税”意的热咖啡拉近税企的距离,拓展利企惠民“朋友圈”。


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开展“税企连线·见屏如面”线上培训


“请进门”,税法与企业直通。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纳税人学堂等媒介,双流区税务局以便民办税为线索,开展“税企连线·见屏如面”线上培训5次,累计参与培训2000余人次,精准推送热点难点政策11000余条。同时,邀请由媒体记者和纳税人缴费人代表组成的“税费服务体验官”体验智能办税服务厅,运用“体验+对话”的方式,面对面交流提出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零距离”感知办税服务新举措和税惠政策新变化。


创新升级的双流税务健康体检报告界面


“云智税”,税法与科技共融。创新打造双流税务“智库”,成立服务地方经济团队、产业建圈强链政策保障团队、支柱行业精准服务团队,为空客项目等重点项目提供精准有效的“管家式”税收服务。同时,依托全省首家智能办税服务厅,创新升级“云上自检”服务,为纳税人提供“健康体检—在线问诊—自助治疗—执法优化—遵从提升”闭环式税务体检及诊疗,获评“2022年成都市十大法治政府建设创新项目”,入选四川省商务厅“最佳实践案例”,通过数智赋能实现服务升级、执法优化,让税务资源围着纳税人转,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供智慧服务“新选项”。

便民春风不停歇,税收宣传不止步。双流区税务局将持续落实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继续开展好税收宣传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优的举措办好惠民事,切实把各项税惠新政策给纳税人说明白、讲透彻,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真正打造办税更快、服务更好、环境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文、图/双流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