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泸永江”税务青年共贺“五四”展风采

青年正青春,奋斗正当时。近日,泸州市税务局团委、永川区税务局团支部、江津区税务局团支部凝聚青年合力共同策划、统筹制作、联合开展了“青春赋能 慧聚双城”税务青年风采展晒交流活动。


“青春赋能 慧聚双城”2023年“泸永江”税务青年五四交流活动合影


当天上午,近50名税务青年一起参观“红色阵地”——永川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访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三地税务青年代表先后开展入党初心故事分享、共同探讨党史学习心得、积极参与党史知识竞答、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三地税务青年在永川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


在永川区税务局文化陈列室中,纸张旧黄但字迹工整的笔记本,斑驳陈旧且工艺简单的木算盘,微微褪色但干净整洁的老税服,回忆见证“收税敢吃千般苦,聚财踏破万重山”的税务前辈的青春岁月;胸怀坦荡不屈不挠的斗士公方笃,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烈士曾炳禄,枪林弹雨出生入死的战士刘金志,聆听动人心魄的永川税务“三士”故事……藏在时代褶皱中的税务故事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三地税务青年,永川区税务局团支部书记詹柏林表示,前辈们奉献了他们的青春乃至生命,奠定了今天的事业,我们这辈青年定将接稳时代的交接棒,坚定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实干实绩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参观结束后,三地青年以不同的节目,展示税务青年风采。以跨省迁移为切入点,穿插礼仪操、三句半、情景表演的《办税厅的故事》,税费争议“云”调解的《巴蜀税亲》,经验分享《数电云课》,合唱《中国青年》,警示教育《坚守自盗的90后税收助征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牢记嘱托,不负使命,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三地税务青年共同发出铿锵的青春誓言。


青年干部表演情景剧《巴蜀税亲》


共青团永川区委书记牟丹寄语三地青年:“要刻苦学习,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成长成才;要敢于创新,在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工程中建功立业。”

活动结束后,江津区税务局团支部书记李伟表示:“在新形势发展引领下,共青团定会引领税务青年把握历史新机遇,锤炼思想、精进业务、优化服务,唱好税务‘双城记’,服务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泸州市税务局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机关团委书记彭琴强调:“自‘泸永江’达成税收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以来,三年间,三地税务相向而行,携手共进,持续探索拓宽‘川渝通办’业务再升级,共同描绘营商环境新图景,以‘青’聚力,奏响成渝双城建设,美好新未来最强音。”

永川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夏勇表示,“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作为双圈建设中最重要的功能平台,为三地税务青年携手共进创造了大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泸永江”三地税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青年成长,主动交任务、压担子、搭平台,让三地税务青年干部共同学习交流,全方位提升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领;共同探索实践,全方位服务泸永江重大发展战略和三地的纳税人缴费人,在守正创新中青春赋能、慧聚双城,为携手推动“泸永江融合示范区”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文/马艳波    图/周高扬 简小碧)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