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川渝税法云播”再上新 绵碚两地携手共话“川渝通办”

“川渝税务同时在线答疑,给我们这些涉及跨区域涉税事项的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四川立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孙梅红在参加新一期“川渝税法云播”后表示。

4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绵阳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北碚区税务局围绕电子税务局近期更新的10项“川渝通办”业务联合开展云上讲解,帮助跨区域纳税人熟悉操作流程、便捷轻松办税。



“我们公司才在重庆开拓了建筑工程新项目,本以为办理相关涉税事项免不了两地跑,没想到现在随时随地通过电子税务局就能轻松办理。”孙梅红对此次课堂介绍的“川渝通办”服务点赞不已。

而两地联动、直播答疑的模式也让参与其中的税务干部受益颇多。此次直播主讲人之一,重庆市北碚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宋信昌谈到,参与跨省在线直播不仅是对税务干部日常业务学习、工作经验积累的检验,更能有效促进两地税务部门深度沟通、持续交流、互学互鉴。

早在此前,绵碚两地税务部门签署税收合作协议,就开展联合夯实征管基础、联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相关事项达成一致,并联合建立起“主动问需求、深入摸实情、合力解难题”工作机制,备受两地纳税人好评。

绵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绵碚两地税务部门将紧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实施步伐,打破地域限制、发挥比较优势、创新工作举措、拓宽合作领域,细化落实好2023年绵碚合作事项清单,深入推进税费征管一体化、政策执行标准化、办税服务便利化,大力推动共商共建共享、互促协调发展,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绵碚合作贡献税务力量。(文、图/赵婉灵 车文婷)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