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壤塘税务青年话清廉

“《楚辞》道:‘不受曰廉,不污曰洁’。廉与洁是互为表现的,即廉是一个人的外在表现,体现一个人的文化影响,洁是一个人内在品质,体现是保持廉的内在动力……”4月26日,在壤塘县“青廉说”年轻干部说清廉演讲比赛现场,来自国家税务总局壤塘县税务局的青年干部米杰旭用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演讲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青廉说”年轻干部说清廉演讲比赛由壤塘县团委联合壤塘县纪委、壤塘县监察委、壤塘县委宣传部、壤塘县直机关工委举办。演讲中,米杰旭结合自身成长、工作经历和身边人身边事,多角度、多层面、多形式分享了自己对清廉的理解和感悟,讲述了新时代基层税务干部崇廉尚廉的理想信念,也展示出壤塘税务年轻干部朝气蓬勃的新气象。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米杰旭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



近年来,壤塘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在工作上强化干部队伍管理和建设,在思想上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强化规矩意识,通过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干部廉政谈话、明察暗访等方式,做到抓早抓小,把腐败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扼杀控制在萌芽中;对违法违纪事件“零容忍”,把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落实到各环节、全过程,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我们将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全局廉洁教育,用坚定信念筑牢拒腐防线,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税收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壤塘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尔依泽郎说。(文、图/牟家正)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