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温江税务开展“青税习新”青年思政课暨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火红青春,激情“五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4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温江区税务局青年干部代表前往成都市建川博物馆聚落,开展“青税习新”青年思政课暨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温江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松出席活动并讲话,温江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明朗主持活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青年干部代表参加。



重温历史,赓续血脉


活动中,青年干部从参观展馆开始,以实景体验的方式接受一次思想政治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青年干部先后参观了多个展馆,在“百年党史馆”中,十二个单元以时间线的方式串联起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各个时期伟大成就,让在场的每个人燃起爱国之情;在地震系列纪念馆中,触目惊心的地震遗址和灾难现场让大家为生命动容,又因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而感到骄傲。



无声的展品将有血、有泪、有荣光的历史娓娓道来,在倾听和感受当中,青年干部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青春使命感更加凸显。


凝心聚力,共话成长


在青年座谈会环节,10位来自不同科室的青年干部代表以“勇毅投身现代化 争当税务好青年”为主题,分享了各自的体会感悟和对工作的思考。他们畅所欲言,既有对当前税收工作改革发展的深刻体会,也有振奋爱党爱国之情、矢志不渝团结奋斗的信心决心,更有坚定地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温江税收现代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豪情壮志。



座谈会上,现场青年干部还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开展热烈讨论,分享在工作、生活中的见闻和感想,进一步展现爱税兴税的责任担当。


行将致远,寄予厚望


在听取青年干部的发言后,李松充分肯定了青年干部所彰显的责任担当和奋斗激情,结合温江区税务局发展的实际,他从个人成长、组织培养层面,为青年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方向。



李松强调,全体青年干部生逢盛世,定要不负盛世,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做讲政治、懂规矩、有格局、勤律己的税务青年,点点滴滴积累、实实在在打拼,在美好的韶光激扬青春风采,为灿烂的“税月”书写青春芳华,为温江税收现代化贡献青春之力。(文、图/温江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