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税”语争锋,逐梦青春!宜宾税务这场青年主题辩论赛有看头

“新时代,新青年,创先争优表率前。学深悟透勤实践,宜税小青勇争先。走在前列挑重担,干在实处显成效,勇争一流立潮头,我们宜宾税务人,再接再厉谱新篇。再接再厉谱新篇!”随着《税青春 宜奋进》快板暖场表演的结束,一场“唇枪舌剑”的精彩辩论赛在国家税务总局宜宾市税务局会议厅上演。



日前,为推动宜宾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五四”青年节,国家税务总局宜宾市税务局举办全市税务系统“建功新时代 激昂税青春”青年主题辩论赛,围绕“新时代税务青年成长应侧重一岗专精还是多岗多能”辩题展开辩论。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经过激烈角逐产生的初赛优胜队伍最终进入决赛。

“我方认为,一岗专精,意味着未来在不同岗位上将会涌现一大批专精人才,其将以专业的知识、高屋建瓴的眼光,对税收现代化置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和实践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



“我方认为,多岗多能,可以让青年干部在不同的环境和岗位上经受锻炼,有利于培养青年干部处变不惊的心理素质、愈挫愈强的顽强意志和驾驭全局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内在潜力。”



正反双方通过开篇立论、正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进行了观点鲜明、攻守激烈的交锋,迸发出不同的思想火花,带领着现场观众经历了一次紧张激烈、目不暇接的言语交锋和论点思辨,现场比赛高潮不断、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同时会场还设置了观众投票、随机提问等互动环节。

“非常精彩,双方选手棋逢对手、妙语连珠,以辩论赛的形式聚焦新时代税务青年成长发展路径,激励着我们税务青年要结合发展之要、自身所能、岗位所需,深入思考未来发展方向,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税收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税务青年干部们看完比赛后,纷纷大呼过瘾。



国家税务总局宜宾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辩论赛为税务青年们施展才华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促进了青年干部思想交流、口才磨炼和思维转换。下一步,宜宾税务将传承‘五四’薪火,持续锻造青年干部的‘宽肩膀’和‘真本领’,引导他们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奋发有为的状态、向上向善的心态,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向着新征程阔步前行。”(文、图/宜宾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