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新都区税务局团委获成都市新都区“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愿意以青春之热血,尽职服务于纳税人缴费人,彰显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成都市新都区优秀共青团干部、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新都区税务局团委书记曾创如是说。

日前,成都市新都区“两红两优”名单揭晓。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新都区税务局团委获得“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新都区税务局团委书记曾创获“优秀共青团干部”殊荣。

近年来,为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热情,助力税务干部成长成才,新都区税务局明确职能定位、强化思想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采取“书记领学、团员勤学、全员爱学”模式,以“学习、实践、传承”为主线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百年奋斗路,青春心向党”沉浸式学习活动,以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方针结合税务工作实际开展工作,全面提高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力和领悟力。


新都税务青年干部到企业开展税费服务


同时,依托成都市志愿服务平台和“小曹工作室”志愿服务品牌,新都区税务局积极引导税务青年全员注册“城市志愿者”,鼓励青年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以实际行动为人民办实事、为社会办好事。

为进一步将服务群众做深做实,新都区税务局大兴调查研究,组建税务青年调查研究团,主动思考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基层路径,并结合税收工作重点,开展了减税降费主题税宣沙龙、营商环境税收公益讲座、税法进校园进商圈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就是青年该有的样子。”新都区税务局青年税务干部王思敏表示,“时光流转、时代巨变,身为‘五四红旗团委’的一员,我将用理想加持、担当为任,不负韶华,努力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文、图/新都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