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达州税务:传承五四薪火 谱写达税华章

青春如朝日,奋进正当时。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达州市税务系统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税务干部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激扬蓬勃精神,用行动谱写青春奋进的华章。


凝聚向上力量 共话青春梦想


5月4日上午,达州税务召开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会上,13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验,谈所思所想所感。代表发言感情表达真挚、体会感悟真切、问题建议真实,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当下青年的思想状态和成长状况,展示了达州税务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达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宏受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卓玉梅委托,与青年干部分享了自己读《中庸》的感悟,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与殷切的期盼,即“守其中、执两端、合知行”,教导青年干部要有忠诚的政治品格、健全的独立人格、独特的自我风格;要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上下功夫;要坚持知行合一,将知识转化为行动,以实践检验真理,在学用相长中解决实际问题。


传承红色初心 共忆峥嵘岁月


大竹县税务局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以红色资源为土壤,通过沉浸式体验,将《兵临城下》《末班车》等红色剧本真情演绎,增强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积极性,坚定信仰,坚持信念,增强信心。

通川区税务局团委联合万源市税务局团委组织青年干部共同参观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通过参观馆藏红色文物,了解万源保卫战中的战斗故事,深刻领悟“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



开江县税务局通过开展“品读家国情,青春书华章”红色家书分享活动,青年干部声情并茂诵读一封封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引导税务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先辈精神。

宣汉县税务局精心策划“税月有声”主题税务文化展,通过红色宣汉、税月赞歌、税墨豪情三个篇章,以图文版面、视觉影像、文献资料等形式,生动展现一代代宣汉税务青年,怀报国之心、立鸿鹄之志、炼成事之能、育清廉之风,担当作为、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


秉承青衿之志 争当时代先锋


达州税务开设青税影院专场,组织青年干部观看电影《周永开》。这部电影讲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达州离休纪检干部周永开一生对党忠诚、赤诚为民、清正廉洁的故事,引导青年干部学习先进典型、汲取奋进力量;在“传承五四薪火 谱写达税华章”主题团课上,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青年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渠县税务局开展的第一期“賨税讲堂”中,两名优秀职级公务员代表以“传承”为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的税务工作经历、奋斗历程、人生感悟等向青年干部们作了交流,分享宝贵经验。



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更加自觉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周老“一生忠于党,赤诚为人民”的精神,主动投身到税务工作中去,坚持学研结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积极为达州税务“六大建设”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点燃五月激情 绽放青春风采


趁着春日暖阳,青年税务干部纷纷来到户外开展了青年团建活动。通川区税务局团委联合万源市税务局团委和青年企业家代表一起在户外开展青年团建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设置了摸石头过河、车轮滚滚和拔河比赛等项目,活动现场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达川区税务局围绕“青春如朝日 奋进正当时”主题,开展了党建知识竞答、重温革命历史、团队凝聚力训练等一系列趣味活动,通过轻松欢快的游戏环节,相互之间增加了了解,拉近了距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



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身处新时代发展浪潮中的青年税务干部,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五四精神,在岁月中书写自己的“青春税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税务力量,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文/陈镜霖  图/达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