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税企共话发展路!这场青春聚会很有料

“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初创企业提供这个共话税收、共解难题、共谋发展的平台,也让我找到了税企青年间互学互鉴、加深沟通的全新路径。”日前,在绵阳高新区(科技城直管区)“税企沙龙话青春”活动现场,绵阳超胤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靖博说。



据悉,这一沙龙活动是新穗青年助企惠民流动站授牌成立后的“首秀”。此前,为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助力科技企业轻装上阵,国家税务总局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成立新穗青年助企惠民流动站,搭建起税企青年交流互促平台,通过打破税企双方行业、单位、空间限制,开展更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推动实现跨界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如何让助企惠民流动站“动起来”?据绵阳高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流动站是以创业企业较多的绵阳高新区(科技城直管区)创业服务中心为据点,以服务科技城重大项目、产业园区、中小微企业等为目标,开展税收政策培训会、税宣集市等活动,将共性化问题集中回应、个性化问题定制解决,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为企业、群众带去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更优的税费服务举措。

以定制服务为例,助企惠民流动站为科技创新企业量身定制《初创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支持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帮助企业准确掌握、快速匹配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这两份《指引》非常实用,不仅可以快速检索到企业能够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而且还附有税企联络卡,第一时间就能与税务部门取得联系。”四川企鹅易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健朋说,目前,公司正处于技术攻关的关键时期,每年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项就能扣除40多万元,及时准确享受政策红利对他们的帮助非常大。



绵阳高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还将深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举措,用好新穗青年助企惠民流动站这一阵地,采取二维码诉求收集、税费问题热点整理等形式,进一步深化“一站式服务、一体化对接、一企一策”服务模式,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提供税务智慧、拿出税务方案,为市场主体培育、绵阳科技城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文/赵萱  图/绵阳高新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