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2023年四川省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5月4日,2023年四川省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四川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及全国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四川省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任务,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全省工会系统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以及全总工作安排,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认识推进工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是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应有之义,是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新时代四川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全省各级工会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丰富成果、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的深刻阐释,坚定不移推进全省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持续推动四川省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省各级工会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的具体安排,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引导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走在前作表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和改进工会干部队伍建设,重视工会干部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业务素质的全面提升。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增强工会系统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要把制度体系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之策、长远之策,健全完善有效管用的制度措施和防控机制。

会议要求,要强力推动责任落实,共同开创四川省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充分发挥党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重要作用,有力推动党建和工会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协调发展。各工会职能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督”的原则,确保中央、省委和全总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实落地。工会各纪检组织要肩负起专责监督责任,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各级工会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岗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坚决守护工会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键主持会议。会上,四川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钟验鹰结合监督工作实际,就四川省工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深化工会系统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提出具体要求。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超传达2023年全国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攀枝花、内江、雅安、资阳市总工会,四川航空集团公司工会和省总工会资产部交流了经验做法。

四川省总领导彭闯、李茂林、苗勇、徐真彦,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负责同志,省总机关各部门(产业)、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成都主会场参会。各市(州)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州)纪委监委派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部门(产业)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所辖县(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在分会场参会。(文/雷琰)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