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深圳市出台全国首个全面推进企业合规建设的政策性文件

近日,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加快打造企业合规示范区的实施意见》。据悉,该实施意见是全国首个全面推进企业合规建设的政策性文件。

深圳作为最早成立的经济特区,经济发展外向型特征明显。2021年5月,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的意见》专门提出:“支持深圳打造企业合规示范区,探索建立企业合规认证地方标准,推广企业首席合规官制度,建立企业涉外经营合规风险预警平台”。

深圳市出台的《关于加快打造企业合规示范区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深圳法治建设和经济发展实际,提出了加快企业合规示范区建设的一系列创新举措,为强化企业合规经营意识,提升企业风险应对能力,护航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文/林元辉)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