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展青春风采 讲身边故事|南充税务开展五四青年节宣讲活动

5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了“展青春风采 讲身边故事”五四青年节先进典型宣讲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传承青春之志,广泛动员税务青年以做“五个模范”的实际行动争当时代先锋、勇立时代潮头。


聆听:坚守青年赤诚之心


“我听见了掷地有声的庄重承诺,百年峥嵘岁月,今天再续华章;我听见了振聋发聩的鼓角争鸣,十年非凡成就,如今再书辉煌……”活动以配乐诗歌朗诵《聆听北京》拉开序幕。4名税务青年通过慷慨激昂、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朗诵,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与会税务青年跟随朗诵者的声音,一起感悟中国共产党过去的光辉历史、现在的踔厉奋进、未来的宏伟蓝图。

一句句真挚的语言,一声声心灵的叩问,表达了对党的深情、对伟大成就的赞颂,展现南充税务青年感党恩、听党话、戮力同心、踔厉奋进的真情实感和昂扬斗志。


“展青春风采 讲身边故事”先进典型宣讲


宣讲:凝聚青年奋斗之志


在宣讲活动现场,税务青年认真聆听了6位来自南充市税务系统优秀青年代表的精彩故事。他们中有业务大比武佼佼者、税务总局级“业务标兵”,有征管体制改革中担当奉献、无悔付出的征管股股长,有从事税费服务工作近十年的纳税服务股股长,有在平凡岗位上脚踏实地、默默耕耘的税政业务骨干,有多岗学习锻炼、争做改革前行者的基层分局长,还有用心用情、助农增收的驻村第一书记……一个个平凡而动人的真实故事,充分展现了南充税务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奋斗不息的坚强品格、团结拼搏的进取意识、甘于奉献的精神境界。

青年税务干部秦茂在聆听宣讲后说道:“这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让更多人认识了敬业、担当、奉献的优秀税务青年代表。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会把这份干劲带到本职工作中,踏实走好成长成才之路。”


表彰:激发青年荣誉之感


为充分展示南充税务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持续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南充市税务局组织开展“2023年全市税务系统纳税服务标兵”评选表彰活动,11名来自纳税服务一线的青年税务干部获此殊荣。

“这份荣誉既是对我的鼓励,也是对我的鞭策,今后我会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当好‘服务员’,做好‘贴心人’,尽心尽力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以勤奋务实、开拓进取的工作态度,为税收事业奉献青春力量。”西充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冯巾说道。

时代造就青年,奋斗成就青春。南充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这次“展青春风采 讲身边故事”宣讲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税务青年努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把学习先进典型激发的强烈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拼搏进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南充答卷。(文/杜红艳   图/南充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