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恩阳税务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青春正好,如日之升。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巴中市恩阳区税务局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干部深刻感悟五四精神,坚定青春信念,在强党性中擦亮青春底色,在重实践中展现青春担当,在推进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在《青春守望》短片展示中拉开序幕,随着工作风采点滴记录的展映,在场青年干部职工深受感动。青年干部代表现场表演诗朗诵《致先辈》,以真挚热烈的情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忆,追溯热血澎湃的峥嵘岁月。“缅怀先辈,是为了学习传承他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信仰的光芒,能穿越时空的阻隔,当下我们对历史最好的致敬,就是不断加强自身能力锻造;对先辈最好的致敬,就是让先辈们开创的事业继往开来……”诗歌朗诵结束后,团员杨萍感慨地说。



“作为恩阳税务的一员,我是税收征管改革的‘排头兵’,更是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马前卒’。我个人也经历了多岗位锻炼,在巴中这片红色土地上,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的同时,将老税工们的红军精神传承下来。”座谈会上,李帅帅分享了他的从税经历和心得体会。青年干部们围坐一堂,结合工作实际与经历逐一畅谈人生感悟,气氛热烈。

苏熹作为“50后”职级公务员代表,特邀参加活动,他生动讲述了从税36载的难忘故事和奋斗经历,以“昨天为鉴、今天为乐、明天为盼”引导税务青年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实干担当的优良传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重承诺。



座谈会上,恩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茂珍寄语全局青年:要有理想,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要重实干,肩负起组织寄予的工作期许;要明是非,肩负起身份蕴含的德行要求。时刻保持蓬勃朝气,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心怀梦想、勇毅前行,争做税收事业薪火相传的“接棒者”和“攻坚者”。



为增进青年干部感情,增强团队凝聚力,座谈会后,青年干部们还开展了系列拓展活动。伴随着阵阵掌声和加油助威声,“筷子夹乒乓球”趣味比赛等活动陆续开始,大家个个摩拳擦掌,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形成了团结一致、精诚合作的良好氛围。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时代嘱托,以青春之我,践行五四精神,在实干中倾力书写恩阳税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文/邓莉妍 王磊   图/恩阳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