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总工会在蓉调研产业工会工作

5月5日,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率调研组在成都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调研组先后前往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中建西南院,通过现场考察、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的方式,深入了解产业工会在思想政治引领、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职工、产业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发挥的作用。

在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宋开慧详细了解了刘正全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发挥的劳模先进引领示范作用。当得知工作室通过“传帮带”,孵化培育出6个创新工作室、培养40余名重要岗位干部、实现降本增效收益1.6亿元的成果后,宋开慧对此表示肯定。同时,他提出,工作室要充分发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高培养技能型人才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及时抓住行业新方向,实现技术更新,夯实企业竞争力,助力企业良性发展。

在中建西南院召开的座谈会上,职工代表和工会干部畅所欲言,从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困难职工帮扶、普惠工作、民主管理等不同方面,对工会工作谈感受、话体会、提建议,并填写相关调查问卷。宋开慧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后表示,发展是企业的第一要义,劳动关系的稳定、职工素质的提升,是企业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工会作为“娘家人”,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至关重要。

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宋开慧强调,此次调研就是开门见山直面问题,通过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推动解决,要以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检验工作成效,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工会担当,努力推动产业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作出工会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省总工会办公室、组织部、政研室,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文/雷琰)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