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平昌税务开展“传承税月火炬 薪火生生不息”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奋斗是青年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平昌县税务局开展了“传承税月火炬 薪火生生不息”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讲、悟、访、跑”等形式,砥砺青年初心、释放青春活力、畅谈青税思语。


演讲比赛坚守清廉初心


青年应如“青莲”般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向阳而生。为引导青年干部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营造崇廉尚洁浓厚氛围,纵深推进“精于纪 致于廉”廉洁文化品牌,平昌县税务局党委纪检组联合该局团总支组织开展了“青连心 清廉行”演讲比赛。



20余名青年干部走上讲台,或讲述古代勤政廉洁、务实为民的包拯、海瑞,或讲述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和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王瑛的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故事,声情并茂地阐述了要让“青廉”二字成为自己廉洁奉公的“压舱石”,充分展现了平昌税务青年昂扬的精神面貌、强烈的责任担当。最终2名选手脱颖而出,代表平昌县税务局参加巴中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共青团市委联合举办的“青廉说”演讲比赛,并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红色电影感悟青春税月


“当某一时间离你远去的时候,你意识到,这是历史。”这是电影《我的1919》中的一句台词。观影后,“少年强则中国强”“弱国无外交”的感受深深烙在青年干部心中。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税务青年,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听党话、跟党走。



在“悟税月 勤奋进”红色电影分享结束后,“50后”职级公务员刘勇为青年干部分享了他的“青葱税月”,勉励青年干部要勤学、善思、实干,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并为之不懈奋斗。青年干部听得真切,泪眼婆娑,纷纷表示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主动作为,对得起“年轻”,配得上“优秀”。


寻根探访传承青税精神


“我们年轻时没有计算机也没有网上申报,用的都是算盘和笔记本,要靠两条腿和自行车下到村社、走进工厂,完成上门收税和税收宣传等工作,但那时候也不觉得苦,能把国家的税一分不少地收回来,我们觉得很光荣。”老干部何如宝说。



寻根,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传承,是为了更好地奋斗。平昌县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学先进 传薪火”寻根探访活动,20余名税务青年通过“实地+电话+视频”等方式全覆盖探访80岁以上老税官,向他们汇报平昌税务的今天,听他们追忆平昌税务的昨天,学习他们身上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唤起“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


趣味运动释放青年活力


5月4日,沐浴着温暖的午后阳光,平昌县税务局团总支在平昌城市体育运动公园开展了“奔跑吧•税青春”趣味运动会,青春健康、积极向上的氛围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20余名青年欢聚一堂,2支代表队通过趣味竞技的方式生动展现了青年人朝气蓬勃、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善作善为的精神风貌。



本次运动会设置了踩气球、无敌风火轮、手舞足蹈、团队“穿越火线”四个紧张刺激、妙趣横生的项目,不仅丰富了青年的文化生活,同时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文/陈思吉  图/平昌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