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广元税务:传承五四薪火 不负青春韶华

青春砥砺耀税月,劲风扬帆破浪行。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税务青年干部新风貌,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了集青年座谈、主题辩论、联学共建等为一体的系列活动,切实引导青年干部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共话青春,畅心声谈体会


5月4日,围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广元市税务局组织召开全市税务系统优秀青年干部代表座谈会,来自基层税务局的26位优秀青年干部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所思所感所悟,立足岗位实际,谈体会、话成长、提建议,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内容充实深刻,传递出满满的青春正能量。

“无论是税收本职工作,还是乡村振兴工作,我们青年都要有‘建功立业舍我其谁’的气概,有‘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一个充满责任、能做事、能担事的青年干部。”驻剑阁县店子镇石岩村第一书记方苗表示。

“奋斗没有止境,我将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平时工作中勇当先锋、倾情奉献,用实干书写好一名税务青年的青春华章。”广元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张涛说道。

“我将始终把纳税人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纳税人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在平凡的岗位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2022年度广元市“最美税务人”王凤如是说。

座谈会前,优秀青年干部代表参观了新落成的广元税务文化中心,观看了广元税务党建文化宣传片《崇法行广 彊税开元》。大家纷纷表示,“崇法行广 彊税开元”的文化品牌寓意深厚,展示了广元税务深厚的税务文化底蕴和丰硕的税收成果,也时刻激励青年干部要坚定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提升自我专业水平,做堪当重任的税务青年。



激昂辩论,激发思辨热情


“我觉得对方辩友的观点有失偏颇,现在社会的发展主要依靠各领域顶尖人才进行变革推进,而往往顶尖人才都需要做到一岗专精。因此,我方依旧认为‘一岗专精’比‘多岗锻炼’更为重要。”“综上所述,廉洁自律归根结底要靠他律来维持,请问对面辩友如何看待?”……一阵阵激昂的辩论声此起彼伏,辩论场上的辩手滔滔不绝地阐述着自己的观点。

以上情景均发生在广元市利州区税务局举办的青年干部“学思践悟二十大  青春奋进正当时”辩论赛现场,青年干部蓬勃的朝气、抑扬顿挫的言语充盈全场,显示出利州税务青年干部勇于争先、敢于拼搏的活力与激情。



据悉,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青年干部的团结意识和进取意识,进一步营造青年干部积极向上、激情干事的浓烈氛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该局组织30余名青年干部聚焦“清正廉洁”和“能力提升”两个青年干部培养工作重点开展辩论赛,以辩明理,引导青年干部展现自我语言逻辑能力的同时,深化青年干部队伍的能力提升意识与廉洁自律意识,打造善学会做、清正廉洁的青年税务干部形象。


税检联建,搭建交流平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和继承“永远跟党走”的光荣传统,更好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凝聚青年奋进力量,苍溪县税务局、苍溪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搭建起双方交流平台,让青年干部互动融通,激发生机和活力,共展智慧和才能,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是短暂的,但也是炙热的。愿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苍溪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年轻是一种力量,让我们意气风发;年轻是一种精神,让我们勇敢前行。作为新时代年轻的税务干部,我将始终站稳爱国主义立场,勤学习、多思考、重实践,严格要求自己,以青春之‘小我’书写强税‘大我’,在本职岗位上,为推进税收现代化交出满意答卷。”在苍溪县税务局和苍溪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的“践行党的二十大 奋斗青春建新功”青年干部座谈会上,来自两个部门的青年干部代表围绕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如何贡献青年力量发表了青春感言,表达了青年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的强烈愿望和坚定信心。

广元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元税务将聚焦青年干部所需所求,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创造更有利条件、提供更丰富机会、搭建更广阔舞台,助力青年干部在新时代的壮阔历史画卷中谱写更加靓丽的青春华章。(文、图/广元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