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成都市税务系统举办“书香航都 出彩蓉税”青年读书漂流活动

5月6日,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青年读书漂流活动在成都市双流区空港·云展示中心举办。

据悉,本次活动是成都市税务系统青年读书漂流活动举办以来的第九站。此次活动围绕“书香航都 出彩蓉税”主题,以“青春为帆·逐梦星河”“青春为证·百炼成钢”“青春为约·未来可期”三个篇章为主线,通过同读一本书、好书分享、配乐朗诵、歌舞情景演绎等节目形式,激励广大蓉税青年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成都税收现代化建设凝聚共识、赋能添力。



“身在蓉心在蓉,坚持‘人民蓉税’为人民,在四川这片热土上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年力量。”来自国家税务总局赴双流区税务局交流锻炼的青年干部臧晓结合《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分享了投身基层的体会和感悟。来自金堂县税务局的李伟豪分享了阅读《乡土中国》的感悟:“作为税务人,要坚持以税惠农、以税助农、以税兴农,让党旗在乡村振兴的战场上高高飘扬。”郫都区税务局的童江龙带来了读书分享《穿越历史时空看长征》,呈现出星火相传的新时代长征路。



双流区税务局税务巾帼带来了配乐朗诵节目《花木兰》,充分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中国商飞四川公司、成都航空、双流区税务局联合表演了《我与大飞机共翱翔》节目,展现不同岗位的青年人把人生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奋斗历程。



活动现场,成都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柳华平启动漂流瓶传递仪式,向青年代表赠送书籍,代表成都市税务局党委对此次读书漂流瓶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勉励广大蓉税青年积极响应“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号召,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浓厚读书学习氛围,建设书香机关,修身养志、增长才干,为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税务力量。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蓉税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百炼成钢强本领的奋斗英姿和奋斗有我、青年有为的精神面貌,以及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时代画卷中建设“人民蓉税”的担当作风。最后,双流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合唱共青团百年宣传片主题曲《有我》,活动在“我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模样,当炬火去化作那道光”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文/冉跃鹏 周妙姮   图/成都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