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深圳市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暨科普宣传活动启动

5月7日,深圳市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深圳市莲花山公园举行。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五个防灾减灾宣传日,本次启动仪式旨在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深圳开启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进市民群众对我市防灾减灾工作的了解,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和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综合减灾能力。

活动当天,来自深圳市40多支、共计2400余人的应急救援队伍在现场集中列队,接受检阅,包括“应急第一响应人”队伍、灾害信息员、消防救援支队、森林消防队、电力抢险队、防汛抢险队、通信抢险队等。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多种救援装备,并就装备如何正确使用进行专业讲解和现场演示,活动现场设置了科普与技能学习区、中小型设备展示区、大型车辆装备展示区、防灾减灾科普展播区等,全方位展示深圳防灾减灾救灾领域高精尖的技术装备。(文/林元辉)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