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成都简阳宏缘镇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 筑牢水库防汛“安全堤”

汛期将至,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进一步提高防汛安全意识,加强水库防汛抢险应急反应能力,成都简阳市宏缘镇扎实开展各项水库防汛工作,确保水库排水泄水畅通,安全平稳的度过汛期。


宏缘镇党委书记陈国敏检查云合水库防汛工作


绷紧思想之“弦”,提高防汛安全意识


大力夯实水库防汛部署工作。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相关防汛工作文件精神,强调要强化防汛责任落实,强化防汛履责能力,加大水库巡查力度,强化水库管理维护,强化物资队伍准备,强化防汛值班值守,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汛工作。及时转发预警信息。收到气象、水文预警提示信息,短信天气预报等,第一时间向工作微信群、QQ群发布防汛预警信息。加强宣传动员。通过警示牌、警示标语、广播喇叭等方式,加强水库防汛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宏缘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易学全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许春玉 在云合水库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落实防范之“措”,提升防汛应对能力


充分落实水库防汛准备工作。开展汛前专项排查。加强宏缘镇云合水库、大堰水库的巡查力度,对可能影响防汛安全的隐患进行逐个排查,确保防汛工作做到有预案、只有进展没有滞后。开展汛前清淤清漂。加强汛前水库溢洪道、沟渠、水面的清淤清漂工作,确保水库排涝渠道畅通无阻。开展水库防汛应急演练。按照宏缘镇云合水库、大堰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要求,结合水库防汛工作实际,模拟水库因强降雨造成水库出现排洪沟堵塞、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险情。演练中,宏缘镇防汛抢险指挥部、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及村社干部密切配合、训练有素地完成了此次演练。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镇村干部及民兵应急分队对水库突发大水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全镇安全渡汛奠定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宏缘镇2023年水库防汛演练


备齐防范之“物”,预置防汛储备力量


详尽清点水库防汛物资。确保防汛抗洪物资储备的足够充足,防止意外情况。严格根据物资台账,清点防汛物资,包括救生衣、防汛电筒、防汛雨靴、防汛雨衣、防汛沙袋、铁锹、锄头、除草砍刀、防汛报警器、预警锣、应急喊话器等。(文、图/刘雨晴)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