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总工会赴省交通运输工会、省直机关工会调研

5月9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率队先后前往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四川省直机关工会,就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及加强职工阵地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

在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宋开慧一行参观了川藏公路博物馆,听取了牟廷敏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汇报,并慰问劳模工匠。宋开慧表示,“两路”精神指引当代交通建设者开拓进取、顽强拼搏、砥砺前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广大劳动者勤勉工作、锐意创新、敢为人先。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聚集优势资源,搭建成长平台,切实提高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成效。

在四川省直机关工会,宋开慧实地考察了省直机关职工教育活动阵地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该项目设置有篮球馆、健身房、职工书屋、综合活动室等场地,能容纳上千名职工同时开展文体技能培训活动后,宋开慧强调,职工教育活动阵地承担着提高职工队伍素质、促进职工队伍团结、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工会组织要发挥好主责主业作用,加强活动阵地建设,打造职工精神家园。

在座谈会上,职工代表和工会干部就产业工会工作情况提出问题和建议,进行互动交流,并填写调查问卷。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宋开慧表示,此次调研工作就是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聚力推动和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产业工会建设质效,切实增强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工会组织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工会干部自身能力建设,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把广大职工的思想统一起来、干劲鼓舞起来,把产业工会的建设改革成果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上来,激发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坚,四川省纪委监委驻省总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党组成员钟验鹰,四川省总办公室、组织部、政研室、法律部,四川省交通运输工会、省直机关工会负责同志分段参加调研。(文/雷琰)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