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四川宜宾:赶“烤”路上的“税秘方”

近段时间,淄博烧烤在网络上爆火“出圈”,成为“顶流”。可以说,网络不仅带火了淄博烧烤,也带火了“烧烤经济”。而在四川烧烤界里,宜宾的烧烤拥有绝对的话语权。不同于乐山、西昌、成都的烧烤,宜宾烧烤事先不码料、不腌制、不油炸,重在保持食材本味,讲究大火猛烤、突出麻辣干香。吃宜宾烧烤,小香肠、包浆豆腐、烤鼻筋、烤鸭舌都是必点菜品,花生面、黄豆面、海椒面,更是家家必备的特色蘸料,所谓“人生一串”,不过如此。


独特的宜宾烧烤


而在宜宾赶“烤”路上,有着税务部门政策落实的“添薪聚火”,也有着精细服务的“持续升温”。

夜色渐暗,灯光愈发璀璨。位于宜宾市翠屏区和盛街的“林二哥”烧烤店里人头攒动、座无虚席。

作为一家开了30多年的老字号烧烤店,“林二哥”烧烤凭借着新鲜的食材、精准的烤炙火候和实惠的价格在宜宾烧烤界里站稳了脚跟,成为宜宾新晋网红“打卡点”。“‘林二哥’烧烤是宜宾本地的朋友推荐给我的,味道巴适,老板热情,今晚上吃安逸了。”自驾到宜宾来旅游的林虎先生开心地说道。


烧烤店生意火爆


“今年‘五一’假期生意好得不得了,天天都有排队等位的,有一大部分顾客还是外地来的游客,我们全家齐上阵都忙不过来哟。”火爆的生意让“林二哥”烧烤店老板娘饶锡萍乐开了花,“还得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和税务干部的贴心服务,我们这些个体商家的确感受到了实惠,前两年我们已享受了各项税收优惠近4万元,光是今年一季度,我们就收到了9264元的政策‘红包’,这些‘真金白银’让我们把减下来的资金投入到线上外卖业务拓展上,我们想让‘宜宾烧烤’也能‘火’出四川、走向全国。”

同样拥有“获得感”的还有位于南溪区仙源街道的“认真思烤”烧烤店。

“哎,李大哥,今天还是先来20串牛肉串哈?”“亲,随便找位置坐哈,我马上给你拿菜单。”……“认真思烤”烧烤店老板樊华一边翻烤食材,一边招呼着客人,忙得团团转。

“最近蹭了一波‘淄博烧烤’的热度,再加上临近‘长江第一湾’,很多市民朋友都会来这边游玩,我们的客流量相比去年,翻了不止一倍。”樊华表示,“生意好了用票量也就大了,好在税务部门给力,‘五一’节前就主动打电话询问我们发票结存情况和用票需求,提醒我们备足发票,还上门辅导了涉税业务办理流程,缓解了节假期间用票紧张和办税操作不熟悉的问题,为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点赞。”


税务干部开展上门宣传辅导


清晨一碗燃面开胃,晌午一碟白肉下酒,夜宵再来一把“滋滋”作响的宜宾烧烤,这便是专属于宜宾人的“人间值得”。

据悉,为助力“烧烤经济”,带旺城市“烟火气”,用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地方旅游经济加分,宜宾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回访、征纳互动平台等多种形式,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点对点”推送定制税费红利账单,“一对一”开展个性化办税缴费辅导,用心用情传递税务温度,进一步激发经营主体活力,为宜宾赶“烤”之路“增味添香”。(文、图/宜宾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