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工会信息工作“争先进位”暨信息员队伍建设培训班在内江开班

5月10日,四川工会信息工作“争先进位”暨信息员队伍建设培训班在内江开班。这是近年来四川省总工会第一次以信息为主题举办的培训班。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作动员讲话。内江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致辞。

开班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对标全总和省委要求,结合各地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利用本次培训机会,加强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不断深化对重要论述的学习领会和研究阐释,增强行动自觉,切实将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抓好信息报送,及时反映各级工会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和经验做法。

会议要求,全省工会干部要深化对信息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准确把握四川省工会信息工作的时代方位以及科学认识四川省工会信息工作面临的问题挑战,着眼提升参谋辅政能力,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会信息工作。加强学习、把握规律、勇于创新、勤勉工作,持续探索积累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为推动全省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班会议上,成都、广元、内江、南充、宜宾市总工会及安岳县总工会,四川省电力公司、中铁八局集团、五粮液集团等企业集团工会作交流发言。全省各地总工会、产业工会等18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培训。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包括全总办公厅信息处、省委办公厅信息处、省总办公室相关领导授课,以及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等内容。(文/沈轩)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