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总工会在成都金堂县开展专题调研

5月11日,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率调研组在成都金堂县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金堂县转龙镇工会职工之家、成都浩旺成阿投资有限公司职工之家、通威太阳能(金堂)有限公司,通过现场考察、调查问卷、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县级工会、企业(集团)工会在思想政治引领、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劳模工匠示范带动、职工维权服务等方面发挥的作用。

在金堂县转龙镇工会职工之家,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劳动争议调解室、陈小敏工匠工作室、职工书屋、金堂县返乡下乡创业培训基地等,详细了解金堂县“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转龙镇职工之家建设和工会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宋开慧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乡村振兴,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新工会工作方式方法,延伸工会工作手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在成都浩旺成阿投资有限公司职工之家、通威太阳能(金堂)有限公司,调研组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职工服务中心、工会办公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职工之家建设工作、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工作等情况。当了解到企业创新运用“互联网+”技术,积极推进“网上工会”建设的做法后,宋开慧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认真提炼总结企业工会在团结引领职工、鼓励职工创新创造、关爱服务职工、创新工会工作方式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座谈会上,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等工作情况提出问题和建议,进行互动交流,并填写调查问卷。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宋开慧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筑牢职工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建好用好工会服务职工阵地,紧紧围绕职工群众需求完善阵地功能;要深化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加强常态长效机制建设,与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巩固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蹲点转作风、解难题、育干部的重要作用。

四川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李润平,成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斌陪同调研,省总工会办公室、政研室,成都市总工会、金堂县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文/邓霞文)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