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武侯税务精准服务为企业家“加油”

充满活力的企业和企业家群体是当前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要素。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武侯区税务局采取调查研究科学画像、税惠礼包精准直达、定制服务响应需求等服务方式,为企业家干事创业加油,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5月10日,武侯税务与工商银行滨江支行启动“企业家加油站”活动


税银合作为企业家“加油”


5月1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企业家加油站”活动在成都举行。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武侯区税务局和中国工商银行滨江支行联合为到场的60余位企业负责人、财务经理开展了一场税务及人力讲堂。

“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推进,良好的纳税信用逐步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金字招牌。下面,我们为大家讲解的是企业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的相关政策……”来自武侯区税务局的讲师在深入了解纳税人的迫切需求后,围绕大家最关心的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个人所得税汇算以及企业所得税汇算等热点问题开展了专题讲解,与纳税人深入交流,气氛热烈融洽。

“今天加的‘油’非常及时、给力,守信经营有利于企业在税收服务、融资授信、项目管理、进出口等领域享有更多的优惠和便利。”一位参加讲堂的财务经理谈到纳税信用建设发出了这样的感悟。

为了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武侯区税务部门以打造“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为目标,通过税银合作、纳税人学堂、诸葛云课堂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政策宣讲、纳税辅导,累计为上百万人次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税收政策辅导。


“企业家加油站”活动现场


贴身服务为小微企业“保暖”


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的“毛细血管”,是最活跃、最广泛、最贴近民生的经营主体。2023年新出台的企业所得税减免延续性政策为小微企业继续带来税收红利,政策力挺小微企业抗风险、稳就业、保发展。

四川耀弘鑫科技有限公司因符合小型微利企业的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减免了2022年企业所得税60余万元,公司会计连连感谢国家连续出台的好政策,也为税务部门的及时辅导感到暖心:“一对一的联系机制,企业随时找得到人问问题,及时得到解答,享受优惠政策安心得很。”

因为对享受到的优惠“心中有数”,公司也提前对资金优化使用做好了计划。“这次享受的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公司准备用这笔现金流来拓展新的销售渠道,为后续发展做铺垫。”


武侯税务干部手把手指导纳税人通过手机报税


走访调研为科技企业“造血”


作为“潜力股”,科创类企业极具发展活力和市场前景,是各项政策重点扶持、职能部门重点关注的企业类型。

成都智谷耘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软件开发等业务。武侯区税务部门通过前期摸底、走访调研,了解到了企业现状与需求后,为其精准画像,针对科技企业特点,深度宣传辅导企业所得税研发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兴奋地说:“通过专业辅导,我们今年享受了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软件企业‘两免三减半’政策,这为公司项目筹备、建设、达产等多环节及时‘送血’,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文、图/汪道若男)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