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营山税务“三抓三强”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全面消除工作中存在的保密安全隐患,国家税务总局营山县税务局多举措筑牢保密安全防线,助推全局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组织强领导。营山县税务局党委始终坚持把保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将保密工作同税收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全面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建立层层把关、分级负责的常态化保密管理机制,成立保密委员会,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部门负责人具体抓、相关人员切实履行职责的格局。制定并完善《营山县税务局保密工作规则》,确保保密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抓教育强宣传。将保密教育纳入会前学法、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学习范围,以“领导学”带动“全员学”,做到警钟长鸣。通过定期举行保密主题专题教育培训、组织保密工作人员专题授课、观看保密宣传教育视频等方式,向全局干部职工强调保密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印制保密知识手册、传阅《国家工作人员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教育读本》、签订《保密承诺书》等方式,营造良好的保密氛围。同时依托“学习兴税”平台、“保密观”APP等线上学习方式开展线上保密教育,切实增强保密安全意识,筑牢保密思想防线。

抓检查强监管。按照“源头控制,加强检查”的原则,严格规范对人员、载体、事件的管理工作。对重要部门涉密人员、机要人员进行严格的政治审查,确保其具备保密工作的履职条件和工作能力。对涉密计算机实行“标签化”专人管理,防范泄密安全隐患。全程跟踪密级文件传阅流程,由专人负责统一登记、统一管理,严防明密混传。常态化开展保密监督检查工作,对计算机设备、个人U盘、微信工作群等开展经常性自纠自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切实提升保密工作质效。(文/冯俊龙)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