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攀枝花市西区总工会召开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

5月12日,攀枝花市西区总工会召开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暨选举出席市工代会代表会议。会议由西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玉兵主持,第四届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及部分会员代表共30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唐晨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攀枝花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十三次全委会精神,选举出19名工会代表出席市工代会代表,替补了西区总工会第四届工会委员会部分委员、常委,选举郑晓龙为西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选举叶平为西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常委。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工会副主席刘玉兵所作的全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了经审会工作报告,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唐晨作重要讲话。

唐晨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全区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突出抓好思想引领、助力发展、关爱职工、维权服务、夯实基础、阵地提升等重点工作。

唐晨强调,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凝聚推进共同富裕的共识和力量。全区各级工会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把助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作为当前工会工作的重点和目标,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区委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为全区探索共同富裕路径的重大使命,以强力举措推动试验区建设加快成势见效;二是激发职工建功立业,助力全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各级工会要结合实际、认真思考、主动谋划,增添措施,为西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要切实做好服务经济、服务发展工作,围绕加快建设“攀西工业强区”和“山水灵秀新城”,凝聚职工奋进力量;三是强化暖心关爱举措,着力打造时代特色服务品牌。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职工”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全力以赴做好服务职工群众各项工作,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四是加强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工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要把握全局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顺应职工群体的新变化、新需求,力求在工作内容、服务方式和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和创新,满足不同群体多样化需求,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文、图/刘宝生)


责任编辑:李月萍